數據分析組 競賽規則

注意!!競賽規則請仔細查閱,如有疑問歡迎來信提問,謝謝!

1. 全國大專校院或高中職在學學生,每隊1-2人,可跨校、跨系、跨年級組隊,唯不可跨大專校院與高中職組隊。

2. 報名資料一送出後,如需更改報名資訊,請來信告知。

3. 參賽選手報名時,若收到報名確認信,請回覆信件並且附上學生證明文件,以查驗學生身分。

4. 因疫情關係,頒獎典禮視疫情需求另行通知。

( 大專院校與高中職共同參賽)

4/23 (五) 18:00 前寄發初賽通知,初賽期間為 4/26 (一) 9:00 ~ 4/30 (五) 18:00 止。

本次初賽為遠端線上競賽,參賽者須在初賽競賽期間內登入考試系統完成考試。

1. 初賽採取遠端線上競賽制,請各隊務必依照參賽指示,於指定時間內完成競賽。

2. 競賽評分標準,以主辦單位答案為基準,初賽題目每組為10題,每題10分,答錯不倒扣,不作答或答錯得0分,名次排序依正確答題數為優先順序,再依結束時間做最後名次排序,答題時間為兩小時(從第一次登入時間為準開始計算)。

3. 初賽為資安基礎以及資料分析知識,以填充題方式進行,隊伍為2人時會收到2組考試代碼,2組考試代碼連結至相同的試卷,同組成員共享考試題目與答案。成績依照各組分數由高到低排名,若分數相同再依考試結束時間做為排名依據。

4. 每一題以最後答題答案為主(以組為單位)。

5. 競賽期間發生問題時請於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email或來電聯絡,主辦單位只回答關於競賽系統之問題。

6. 初賽開始前,請各隊務必確認是否收到初賽通知,並確認競賽用相關資料是否正確。

7. 初賽不頒發獎狀,亦不公布成績。


5/4 前寄發決賽通知。

決賽時間 : 5/13 (四) 14:00 - 16:00 地點 : 國立成功大學自強校區4樓電腦教室

1. 決賽開始前,請各隊務必確認是否收到決賽通知,並確認競賽用相關資料是否正確。

2. 決賽以線上實務操作方式進行,內容以分析csv, pcap, json等資安相關log 資料為主,所需工具請自行準備,並於規定時間內完成主辦單位指定之題目。

3. 競賽期間,發生問題時請來信告知,主辦單位只回答關於競賽系統之問題。

4. 決賽時間截止前,應將答案上傳至指定系統中,請各隊務必確定每道題目答案是否上傳,無答案者,視同放棄該題分數。

5. 競賽評分標準,以主辦單位答案為基準,名次排序依具加總得分為主,若分數相同再依照正確率排序,若正確率相同則依照最後一個答案的提交時間(無論對錯)為主。 (正確率 = 答對題數/總送交次數)

1. 參賽者於競賽中不得進行網路攻擊或干擾競賽等行為。

2. 參賽者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擾其他隊伍。

3. 參賽者如蓄意破壞競賽設備,應負賠償責任。

4. 參賽隊伍於競賽期間如違反競賽規則或破壞競賽秩序,情節嚴重者得取消競賽資格。